我最幸運的事,在我迷失自己時,還有過去的依據可以參考翻閱,是那些極力挽回的網誌跟照片

不再開音樂,覺得拍照麻煩,沒有足夠沉澱心思的時間,能坐在電腦前敲下每一刻的心情

不再記錄生活,忙碌的想著未來,想著害怕的事,想著膽怯的事,像陌生的暗夜來襲般,佔據心中大部分的位置

幾乎快忘記停下腳步環視周遭和自己的內心

那一句【為過去的每一刻寫下曾經存在的証明】是勾勒起我快樂因子的果

怎麼會忘了曾經的自己存在著這樣的想法?

 

那一夜,我眺望門上的窗,彷彿無邊無際的閃爍燈光與寬闊的道路,像一片有船隻襯托燈火通明的海平面,波光粼粼動人得映入眼簾

再過幾分鐘就要降落在美國的土地上,瞬間回到眼前有好幾座烤箱和餐車的畫面,我在硬生生的機體內,繫著為了保持降落能不晃動的安全帶

經過了12小時的飛行,穿越了萬朵雲層,穿越隱形的風,到達另一個彷彿不同星球的繁華國度

忽然浮現了過去曾埋首苦讀的畫面,似乎這一切都值得了

在距離台灣時差16小時的地方,顛倒的白天與黑夜

在這融合各種文化的共產主義國家,矛盾的思緒湧上心頭

想給家人更好的,卻離家人更遠

你我都想在字裡行間裡尋找些共鳴的交界點

 

-Show's 心情敘事與感性理性生活雜記-

arrow
arrow

    禾乃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