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還停留在黑夜,我就隨著音樂響起而漸漸從夢中甦醒,但,實際上並沒有那麼夢幻慵懶

而是討人厭的鬧鐘像是鬼怪般粗糙的腳步走來,在我夢中把我嚇醒了

模糊之中抓了手機一看,又是凌晨三點半

無法想像要將自己在這理應睡得爽快的美夜中趕出門,這是一種叫做【待命】的悲淒

來電的那一刻,是一句【來上班】的追殺令,掛了電話就是倒數計時的開始,我要在有限的時間內奔往報到時間的終點線

即使時間有限,我還是任性的掙扎好幾分鐘,才認命的使盡全身力氣,帶著不甘願的脾氣起床

這就是我的工作啊,再多的抗拒也只能吞往心中哀怨默念

天還沒亮,我就畫完妝踏出了大門,街上除了有計程車和警車外,還有不知為何這時醒著的行人在街上看似漫無目的地走著

路燈盡職的照響黑夜,踏著剛下完雨的積水柏油路,我與家的距離,像架在剛行駛車輛的後照鏡裡的畫面般,漸行漸遠

坐在開往那幢能讓人飛向天的大樓巴士,配著昨日在便利商店購買的【待命緊急早餐】-飯團與柳橙汁

癡癡望向窗外,不知心裡該想些什麼,因為此時此刻正極力羨慕還躺在溫暖床上呼呼大睡的人們

而換上制服再盤上法式的那一刻,是神經緊繃的開始,也是自信的另一個自己

走過了一段平凡人可能無法忍受的路,什麼都沒有,就是毅力和復原能力最多。

 

那些當兵(受訓)的日子,每當感到疲倦不堪,極度想拋下就逃走的每一刻,我腦中的細胞,總能拆分成好幾組團隊進行拔河比賽

但每次天使的一方總能勝利,因為說服了惡魔,就算再怎麼痛苦的走下去,也死不了的

但是變成了惡魔,就很難再踏向光明之路,因此腦袋拉鋸戰總是又臭又長

只能靠著一些連自己都說不通的奇怪道理,小小的簡單想法,來贏得珍貴的獲勝

我想我人生最幸運的就是,我不是個受到傷害或打擊就會墮落的人

深信著一階一階踏著向上的樓梯,終有一日我也能看見山頂上為我灑下的陽光

人之所以有缺陷或裂縫,那是讓光線照進的契機哦,所以無論一路上的景色有美或醜

如呵去看待就是自己所選擇的,因為那是你自己想像出來的路

雖然在起床的那一刻會痛苦到超想罵句髒話,但如果沒有早起怎能感受睡到飽的美好滋味

沒有極度的壓力如何讓人生更加昇華,人們都討厭工作,但是當有天沒了工作,卻又感到生活乏味

如果太習慣享受,反而會忘了享受是什麼感覺。

 

對我來說,過去的學生時代,能窩在房間裡開著小夜燈,盤坐在電腦前,配著一杯熱牛奶細細咀嚼文字,是多麼奢侈的時光

那些沒有時間壓力催促的日子,想去哪就騎上車出發,想吃美食不需等待,想喝杯調酒自己準備

一個人逛了一下午的藥妝店,待在咖啡廳看著雜誌啜飲一杯焦糖拿鐵,也想念著風靡一時的奶蓋茶,想念鹹鹹的奶霜配上甘醇的綠茶

每個開著冷氣的夏日夜晚,偶爾翻翻英文教材,偶爾開開不想動工的專題,轉著存檔在電腦裡每張遊玩的照片回味

此刻好想去澎湖,在艷陽下穿著洋裝踏著浪,不畏紫外線騎著機車熱辣的四處奔走,吃著海草製成的冰,享受有海水的空氣

涼爽的夜晚吹著微風,在繁星點點的夜空下,吃著燒烤海鮮配啤酒,還有音樂煙火熱情的點綴

多麼愜意美麗的氛圍,是一件扶桑花小可愛就能詮釋的夏季美妙

想用冰水瘋狂的浸淋全身,想穿著比基尼躺在海灘上任由海水沖刷,想面對著耀眼陽光吸取正能量

戴著太陽眼鏡喝杯夏季風情調酒,名為【sexy on the beach】

還想去飆沙來點刺激,想去海島國的夜晚,在熱鬧的酒吧玩一整夜

想要好多能夠盡情relax than relax的一切

 

當我出現了白日夢症狀時,班機已準備landing,看來又是一個謎流的早晨

下了班的我

只想奮力脫下制服,遠離充滿科技的城市,遠離有冷氣的房屋

關掉手機,品嚐一個人,在沒有人連繫得到的方向,旅行冒險去

生活,生出活著的意義,你找到屬於你人生的意義了嗎

人生有限,善用人生的標點符號列表,該是停留就畫上逗號,該是結束就果決的畫上句號,不為猶豫而浪費可以為下一站目標努力的時光

想做什麼就去做,有了遠大的目標不用害羞,就是因為那遠在天邊的目標才促使自己踏出了第一步,不是嗎?

當挫折或不如意來襲時,別忘了停下來,深切的對著鏡子的自己說 Smile for me again :)

 

-Show's 心情敘事與感性理性生活雜記-

arrow
arrow

    禾乃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