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5-24-17-38-11-060_deco.jpg

當我再度回到電腦前時,已不知道過了幾週甚至幾個月,忙碌得連抽出咀嚼文字的時光都可算是難能可貴

只有在下了班後,夜深人靜的小房間裡時,我才能真正享受在獨處的一方天地裡,點開上次或上上次打的文章,重新複習每個過往時刻的心境

 

在越南的那兩天一夜,我喜持歡在深夜裡,夾雜著睡眼惺忪神情,呈現極為放鬆的姿態,盯著螢幕滑手機回味照片

晚餐後,走在超市裡還總是羨慕了那些悠閒聊著天的店員,甚至羨慕開車的司機或蓋章審核的海關

有時候平凡輕鬆的生活對我來說已成奢侈,再多的金錢,也換不走襲擊我內心的那股喘不過氣的壓力

回想起小時候,喜歡在寒暑假出去玩的前一晚,拖到睡前最後一刻興奮的打包行李,默默認為打包行李是與生俱來的專長,希望未來做一份經常打包行李的工作

殊不知多年後的今日心想事成,我的工作的確是三天兩頭就要打包行李,甚至在每個需要過夜的地方準備一份過夜用品

自己家,男友家以及工作用的行李箱內,以減輕每次出門所攜帶的負擔

過著四處奔波的日子,但絕不能讓自己扛著大小重物,最後落得虎背熊腰

工作環境也特別乾燥,下機後回到家或過夜飯店少不了護手霜、指緣油及手膜的呵護

究竟這份工作要說是好命又或是勞碌命呢?

越是疲憊的空中飛行日,就越是珍惜每一個自在的休假

我每每期待假日,和男友規劃著小小輕旅遊,早晨出發開著車的路上,享用熱騰騰夾著鮪魚蛋還塗著美乃滋的吐司

剛沖泡好的咖啡香氣四處飄落在我們倆空間的車裡

喜歡前往下一站景點的瞬間,想念排著當地美食時,等待佳餚片刻的閒聊,觀察著周遭人群或店家作業模式,再分享想法的樂趣

旅行就是一場無壓力的如夢似幻,即使是在國內,到達飯店check in時的氣氛總像在和我們述說,準備好的客房將會帶給我們不同以往的驚奇

走進房內開了燈,環顧浴室衣櫃冰箱及試躺那潔白的床,尋找適合行李擺放的位置

尋覓著那可以慵懶舒服擦著睡前保養品,以及起床後播送著音樂愉悅化妝的最佳空間

買了宵夜和幾罐我們都愛的紅酒或梅酒,洗完澡後開始奮力的享受,享受異地夜晚的細語,就算搭配著落雨的滴答,也能襯托出夢與現實交織的熱氣

旅程的魅力,如此耐人尋味,如此讓人忘卻各種工作上的焦躁與急促

旅行的價值在於身旁的人,即使環遊世界也比不上與重要的家人或愛人來一趟小旅行。

 

-Show's 心情敘事與感性理性生活雜記-

arrow
arrow

    禾乃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