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5-24-17-58-34-002_deco.jpg

金帷純代表的是爸媽的世代,金質靈代表著我們的世代。

很多事我們可能都不敢和爸媽正面提問,也許過於追根究底的真實對話,最終會以火藥味和淚水交織收尾

但爸媽歷經了黃金年代,和我們這些處在科技突飛猛進時期的小孩們之間所出現的鴻溝

父母來不及接受快速開放的外來文化跟思想,我們又像小孩開大車般還控制不住對科技便利產品的操控慾

兩代的觀點又如何能婉轉又俐落的達到共識

看完這本書其實也很希望把金質靈的提問和自身的疑惑向父母討論和解答

也許一直以來都藏著小誤解和不夠坦然之處,而起心動念又何在?就在於對家人之間的關切

世間上的親情間存在著各種不同的濃淡,有些人和父母像知己好友,有些人和父母像點頭之交般陌生

後者若突破那道隱形的隔閡線,坦然與父母談論各種人生課題,又會擦出多少不為人知的火花

其實我對父母的人生故事並不如我想像中的了解,有時不願過問太多,只是害怕那意料外的答案會改變我對父母從小給我的印象

但希望若有機會,我的分享能把我內心的視野,讓爸媽看見不曾聽聞的世界,而父母的分享則讓我在未來人生能夠提升更穩重的步伐。

看完這本我立刻去買了金帷純的《還在學1》。

 

INFORMATION

--------------------------------------

書名:還在學2-金惟純╳金質靈父女的人生問答題

作者:金惟純 金質靈

出版社:商業週刊

出版日期:2015/06/26

語言:繁中

 

金惟純╳金質靈→兩代攜手,為人生找答案

《商業周刊》創辦人金惟純:《還在學》後全新體悟
畫家金質靈:青年世代為自己找方向
年輕一代:吐露處境╳年長一代:提點出路
 
是給青年展望未來的思考題,明白人生處境及方向;
也是給中年回首人生的哲學題,在活著當中再次定義自己。
 
本書共分兩部,第一部為與女兒金質靈(貓靈)對談,四年級vs.七年級
兩個世代對工作、感情、家庭等人生最重要的事,各自吐露內心話
帶讀者以更宏觀的角度面對時代、省思自身人生選擇。
第二部精選作者在《商業周刊》〈創辦人聊天室〉專欄文章。
 
作者介紹
 
金惟純

1952年,出生於台灣高雄眷村。曾任《中國時報》專欄組主任、29歲便成為台灣《中國時報》主筆,30歲負笈美國,35歲回台創辦《商業周刊》,發展成為台灣最具影響力、發行量第一的雜誌。
2009年6月,卸下商周集團執行長一職,現為商周集團榮譽發行人,持續投入「人生學習」。

金質靈(貓靈)

1987年生,3歲即展露繪畫天分。8歲開始油畫,並於《中國時報》浮世繪版、童心版開始專欄插畫,其後陸續於《國語日報》青少年版等專欄發表作品。先後出版《金瓜石的天空》、《貓靈看天下》、《我想做一個……》三本繪本作品。2011年首次舉行個展,以油畫表現形式為主先後發表〈2012心靈寂墨〉〈2015月亮在抽煙〉個展。

作品風格極具鮮明的個人色彩,不僅涉及文字、圖像、觀念、雕塑、心靈、環保等跨領域,亦饒富哲學思辨的趣味。
 
--------------------------------------
 

-現在就拾起書本,和Show一起啃食書果分享心得吧-

arrow
arrow

    禾乃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