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5-26-21-25-47-361_deco.jpg

各種基本條件都準備好了嗎?現在,先站到鏡子前,笑著對自己說,感謝自己為這一切奮力的準備

從這篇開始,就只剩下練習、練習、再練習了。

首先要再次告訴大家一樣的觀念,不要覺得練習浪費時間,每一次反覆的練習都是你向上的台階

只要不斷的向上,即使步履蹣跚,哪怕只是一個邁開步伐的姿態,都是成就目標的關鍵哦!

就像,如果想練現在女孩最風靡的人魚線,那你必定要天天趴在地上,做那讓人爆汗的核心運動,做個一兩週,是絕對什麼效果也看不見的

但請不要計較付出的多寡,只要想著,我每天每天不斷的做,持之以恆,有一天一定會看見明顯的結果的,所以請繼續加油吧!

 

本篇是即將進入實際戰場的前序,也就是針對未來的初試、筆試、複試的整體練習。

 

儀態練習:

首先,要去搜尋網路上各種空姐的照片,無論是圖或影片也好,官方的宣傳廣告也可以,先看空姐們怎麼走路、坐姿如何、神韻及笑容

再來照鏡子試著模仿他們的儀態,對著鏡子練習,把自己認為不足的地方揪出來,大家最常見的困擾大致有以下幾種:

 

 駝背:

   這應該是大部分女孩都有的習慣,不過這絕對可以改進的哦!

   我的方法是,每天利用看電視的閒暇時間,靠著牆壁,要全身貼背靠牆哦

   每次持續20-30分鐘,結束後盡量讓自己保持剛才的貼背感走路

   每天持續做,直到親朋好友發現自己的儀態越來越直挺為止

   沒有自信沒關係,因為挺胸不是內心充滿自信的專利,那是你的個人體態的調整

   走在路上時,你要想像自己是一個魁儡娃娃

   有人從腳底穿過背部及頭頂,隱隱之中拉了一條線,把自己拉得隨時直挺挺的

   挺胸會讓你看起來在發光哦。

 

 笑容:

   有些人對自己的笑容不滿意,或是不敢露出牙齒

   我以前就是,因為有明顯的虎牙,加上牙齒不整齊,常常抿唇笑,還因為這樣去戴了一年的牙套

   不過我相信,有一口整齊的牙齒,不只是為了幫助自己考上空服員

   從此連命運都會悄悄的轉變,因為當你勇敢的展現燦爛笑容同時

   不只是帶給旁人快樂的感覺,屬於正面的能量也會默默的向自己靠近哦!

   不過不想戴牙套的美女們也沒關係,只要對自己笑容有信心就可以了

   當時我還帶著牙套,每天「咬著筷子約20分鐘」尤其會利用讀書的時間咬著

   但在咬之前,也要先看鏡子,咬什麼樣的角度才是最美的

   雖然咬著筷子的笑容看起來很假,但那是幫助肌肉記憶痕跡

   在不知不覺中,自然的笑容就會沿著記憶的肌肉向上揚起了。

 

 眼神:

   眼睛是靈魂之窗,有了直挺的儀態,也有了燦美的笑容

   卻有一副讓人很不確定的不安眼神,完全是一顆老鼠屎壞了一鍋粥呀!

   練習的方法一樣,多上網看節目主持人、模特兒、空姐照,看看他們如何展現穩重且散發光芒的眼神

   當在回答考官的問題時,眼神絕對不可以飄浮不定,這只會讓人覺得心神不寧,無法給乘客親切和安全感

   因為在機上,乘客依靠的就是空服員,他們不知道服務用品在哪,也不知道逃生的程序,更不可能知道緊急用品的擺放位置

   所以空服員可以說是機上兼任巡邏的保全,任何緊急狀況或異狀,就是自己要去發覺去處理,沒有別人,就是自己了!

   考官當然要選擇一個能讓自己的顧客安心的人

   所以,當和別人說話時,不要完全不眨眼的盯著對方,會讓對方很不自在

   也不要一直眨眼或飄向別處,會給人不安感。這是可以練習的哦!

 

 站姿:

      這部分最重的就是,要呈現出「優雅且落落大方」不要一緊張就整個肩膀聳起,讓肩膀放鬆自然垂下並且挺胸。

   手的部分也不要過於虛假,別像雞爪一樣僵硬,自然的兩手交疊即可,擺放的位置約在肚臍的部分。

   腳要靠攏,呈現「」丁字步,不要太做作的丁字步,太刻意反而像是裝出來了。

   要一體成形,給考官一種,我天生的儀態就是如此優雅,不管走路或站姿,都要自然,走路時不要一緊張就同手同腳或像踢正步。

 

Co-9808.jpg

 

 

 

角色想像練習】:

本篇之所以會命名為【角色想像】,就是要不斷的想像自己就是一名空姐

耳濡目染不是從小的專利,除了要一直看空姐圖片外,還要看影音或廣告,想像自己就是拉著行李走在機場的其中一員

你會想要給身旁的旅客什麼樣的感覺?想像自己正要走向飛機,啟程翱翔天際,把內心對這一切的憧憬想為正在發生的事

自然而然的,那充滿希望的眼神,和即將起飛的姿態,就會隨著想像散發出來了,考官就是要這種感覺的人。

你可能會覺得很蠢,最好是每天看照片就會變成對方,那我天天看志玲姐姐的照片也會變成她嗎?

當然不可能啊,想像又不是仙丹,更不是魔術,想像是要你去感受對方所散發的感覺,要去模仿

求學時期,總是有上台報告過吧?是不是在報告時總會想模仿老師上課的樣子,或是像主播講話斬釘截鐵、鏗鏘有力的樣子

人生就是不斷地學習扮演好各種階段的角色啊,運動會比賽,就要有跑者的樣子,啦啦隊比賽,就要有舞者的樣子

所以,要當空姐,就要去模仿空姐的樣子,因為你即將是名符其實的空姐了!

因為我本人,在考上之前,就是不斷這樣的,想像自己就是空姐,每天看空姐的照片與影片,活生生的例子,我就是一個。

我可以,你為什麼不行?

 

 

模擬戰場練習】:

除了角色想像之外,如果可以,請尋找身邊一起努力的女孩,或是兄弟姊妹爸媽,幫自己模擬實際的情況。

請親友坐著,準備紙跟筆,以及自己的履歷,有任何感覺不對的地方,都請他們用最簡單的文字記錄下來

並針對履歷出問題,什麼問題都可以,不一定要非常專業

這要測試隨機應變,就算是開玩笑,也要知道如何回應

可能大家會覺得,朋友又不是專業的,也不是空服員,要怎麼幫我面試,他們的意見準嗎?

但想想,乘客也是一般人呀,當自己是乘客的時候,是否也覺得,空姐給人不一樣的感覺,那種感覺難以形容

只要請親友告訴自己,或是練習到讓整體形象能讓親友說出:「很有空姐的樣子哦!」就成功了!

不過前提是,要請親友針對最內心所感受到的,一五一十告訴你

因為他們毫不修飾的意見,才能點出自己沒發現的缺點

沒有那麼多的預算去補習班,我們就自己利用身邊資源來完成目標吧!

或者是,用錄影的方式,把自我介紹或是回答問題的樣子記錄下來

雖然自己看了會覺得尷尬害羞,但一定要知道自己呈現的是什麼模樣才能修正哦。

當時我就是請空服的前輩,以及我的閨密室友,如此這般的幫我不斷的練習。

 

--------------------------------------------

以上是我個人對於角色想像及模擬戰場的經驗

若有任何問題也歡迎提出分享哦

 

 

-Show's 飛天少女(空姐)養成日誌,揚起夢想之翼心路歷程大小事-

 

@照片及內容皆為個人所屬,歡迎分享,請勿轉載。

 

 

 

 

 

 

 

 

 

arrow
arrow

    禾乃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