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06-02-00-03-33-860_deco (1).jpg

海灘不再是詮釋夏季到來的一切,我反而覺得西瓜才是最佳的代表。

 

照射在柏油路上的毒太陽,毫不留情的穿過透明玻璃門,搶奪我盯著筆電的目光

新聞說,今天苗栗的紫外線是全台最強的,而我,正在苗栗的阿姨家度假

不畏懼跑馬燈的警告,我和阿姨依舊全副武裝的撐著洋傘,走到附近的市場逛逛

人生彷彿如初見,小時候的回憶瞬間湧現,就在我走進市場的那一剎那。

 

屏東外婆家的街道,連接著巷弄的大馬路,那是一間說古老也不老的茶行,寒暑假會裝著回來渡假的孩子

停在對面的藍色發財車,是我們玩大白鯊的好地方;騎乘單車繞過幾個街道,是我們常去光顧的柑仔店

沒想到一個普通的市場,瀰漫的是過往的記憶與味道。

 

即使正午的豔陽下,小販擦著汗依舊笑著叫賣,簡單的小東西便宜賣,水果和蔬菜帶回家燒一桌好菜

在台北這優先進化的城市生活久了,習慣的景象是外來的超市擺著進口的食材,極簡的櫥窗陳列昂貴的飾品

以及只是看看可能會擺你臭臉的店員。

市場雖然好熱,卻處處是溫情的笑臉,四分之一大,兩百元西瓜,熱情的老闆為我們頗成兩半,分裝兩袋方便好拿

隔壁賣山苦瓜的阿姨,還湊過來聊天,分享著處理食材的小技巧,我感覺得到,他們努力得很開心

開心農場是科技化的療癒,開心市場是現實的深植人心。

 

偶爾,我們都要回到最初的地方,尋找自己的原始身影

以免未來的路,越走越模糊,越走越不像自己。

 

這個熱情如火的初夏之際,就用消暑的西瓜,為夏天開啟多汁甜蜜的熱氣。

 

-Show's 心情敘事與感性理性生活雜記-

 

arrow
arrow

    禾乃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