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3 23:20:00

 

當我下了捷運後,面對的是群群準備去慶祝聖誕的人潮,有家庭,有情侶,也有和我一樣,一個人的

他們推著娃娃車還拿著hello kitty的氣球,他們手牽著手,尋找耶誕會場的方向或是排隊買杯熱咖啡

他們跟我一樣,面無表情的穿梭在來往的人群裡,有些人戴著耳機,有些人低頭滑著手機

而我在站內連接高鐵旁的商店,買了名為焦糖口味的麵包當作點心,和單價九十元還算大盒的現切水果

以及熱量可能很高的德國香腸起司潛艇堡

我拎著放在提袋裡的嘉義蛋捲,包裡還藏著MEIJI草莓口味的巧克力,我等不及要回到溫暖的家獨自享用。

 

聽說新北市的歡樂耶誕城晚會,就在我面前的指標方向那一頭

原本以為只是有華美裝飾的聖誕樹與遼闊的大廣場,還盤算著想繞過去晃一晃

但不到幾秒間,我就打消了這個念頭,因為與我擦肩而過的人潮,已經多到使我抓不穩背在肩上的包包

冷冷的台北,繁華的信義區,四處瀰漫著需要相聚的氣氛,雖然我也好想停下腳步認真的感受

但實在敵不過想回家休息的疲累,因為我吹了好久好久的冷風,才依稀見到行駛非常緩慢的,那台能送我回家的公車。

 

每個人都曾在該歡聚的節日裡,擁抱著難以忘懷的感動回憶;也曾孤單的像個無關緊要的路人,看著大家在做些什麼事

人們究竟有多麼需要被愛,又有多麼需要愛人?

如果單身,就當作自己是一台停留在待機畫面的手機,插著充電器,下載能讓自己升級的功能

即使偶爾傳來的訊息,不是期望中的發送者,也是一場等待的經過。

 

如今你能輕描淡寫過往的情感,未來也能將恐懼化為前進的翅膀。

 

arrow
arrow

    禾乃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