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702526_10206813661808817_69310940_o.jpg

曾經有一段時間,我把傾聽自已內心聲音的方法給遺忘了

像在不知不覺間漸失了超能力般,像魔女宅急便裡的琪琪,有一天沒了騎著掃帚飛上天的法術,不知所措又無奈

只能隨著人潮的指引動線跟著前進,沒有駐足猶豫的餘地,無法再次全神貫注專心的把消失的魔法施展回來

 

也許很多人跟我一樣,也或許只有我是這樣,總結來說可以用庸人自擾來形容,也可自嘲稱為預言未來

過去有多少個日子,把時間浪費在擔心著明天的事,擔心明天可能會發生,又可能不會發生的事

煩惱與壓力就是這麼來的吧,甚至明明在如此快樂的當下,卻默默為即將逝去的快樂感到悲傷

是什麼讓自己視快樂如珍寶,像餓了好久的人看到一份令人垂涎三尺的便當般,吃的當下已經擔憂著下一餐在哪

如果快樂變得這麼難得,或許是該循線追查是哪個罪犯剝奪你心中本該快樂的權力

又有多少人無法將自己的心全面覆蓋的浸泡在「此時此刻」的氛圍裡

那是令人困擾的預言未來能力,像會巫術的巫女般受到詛咒,看得見悲慘的結局,卻又無能改變

關於切換心情,一直是我在學習的事,如何在做不同的事時,用不同的手法來抽絲剝繭內心的世界

 

當我再次面對那一顆顆能夠把內心世界裝潢成真實景象的鍵盤,神奇的魔法就這樣回來了

滑動著最近寫完的文章,一張張親手拍攝與後製的照片,描想著下次要勾勒出什麼樣的理想意境,滿足又盡興

原來,「記錄」會這麼快樂,是因為在記錄的當下,為了「記錄」而特別專注的感受每一個觸動細胞的情緒顆粒

我的腦袋,我的心,自然的合而為一,沒有昨天的挫折,也沒有令人擔憂的明天

正如不知哪位古人所云「人生苦短,活在當下」

 

很多時候需要運用切換心情的能力,才能像口渴喝到水般得到救贖

例如撰寫心情文時,就像寫日記,需要聆聽具有渲染力的音樂,空氣裡要瀰漫符合自己人生的旋律

才有可能抵達內心最底層處,把最切敷的感受毫無保留的用人類發明的文字來化為實體

聽什麼樣的歌,與最喜歡的那首歌,就是人生大致上的模樣,我也相信這句話

不要忘記了你曾經喜歡的音樂,那是無形間刻畫人生歷程的每一曲

像腦海中的檔案櫃一樣,經歷過的會存檔,即使歸類在最暗處的密室裡

也有可能在某天某些畫面某些味道與感覺出現時,熟悉如湧泉般竄出

 

上班的時候更需要切換心情的能力

穿上制服的那一刻,也等於戴上了防禦的面具

每天每個人都在變身,而你成功的變成了英雄了嗎?

或是不小心變成了連自己都無法控制的反派角色呢?

完成任務的自己,別忘褪去身上沾滿污泥的戰服

別忘卸下可能連自己都不喜歡的面具,就留它在原地吧

留它在你剛才經過的街角,留它在明天才要穿越的門口

回到屬於你一個人的天地時,切換心情,別忘記你已經回家了。

 

 

 

-Show's 心情敘事與感性理性生活雜記-

 

arrow
arrow

    禾乃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