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2-07-15-24-53-672_deco.jpg

回到古都台南,一切仍舊熟悉,我們只短短的停留在此一晚

而這晚,我從下午就開始,沒來由的慾望感染舌尖,一心只想著要吃海鮮丼飯

工作結束後,時間已晚,繞了台南一圈,我們好不容易抵達台南科大附近的熱門丼飯店

晴天霹靂的消息是賣完了,老闆請我們明天早點來,看來是無緣再相會

心中煩惱,究竟該到哪才能找到滿足我的丼飯專賣店呢,帶著今晚非吃到不可的決心

老天大概是聽見我強烈的心願,手機的googlemap在下一秒間出現了張乍看下還蠻誘人的照片

於是坐在機車後座的我,立刻興奮請旅伴兼駕駛人chili轉向

出發前往燃起我心中希望的那間,毛丼。

 

18-02-07-12-44-17-087_deco.jpg

小小的店面,看起來像是老宅改建,有股懷舊風味

溫暖的小黃光,裡頭看起來很熱鬧,心中默想拜託給我們一個位子吧!

 

18-02-07-12-45-09-438_deco.jpg

因為我們將近打烊時間才進來

感受到了人潮尖峰的尾聲

有那麼一點餐酒館的feeling

蠻喜歡這樣長型的高腳桌椅

讓空間有著寬敞的延伸感。

(幸運捕捉到所有客人都離場後的空景)

 

台南毛丼

 

台南毛丼

 

台南毛丼

沒錯沒錯,這就是我朝思暮想一整個下午,想像中的那種海鮮丼飯

工作的時候,心中就在咀嚼醋飯加上生魚的融合滋味了

如果沒有這一碗(桶?)我大概今晚會失眠睡不著吧

它的大名就叫做 [毛丼]

與店名相同,想必就是招牌菜

滿滿的每日新鮮直送,來自海洋中的當令美味鋪在頂層

內心滿意的拍著手~秀色可餐!秀色可餐!

(菜單我放在文末)

 

台南毛丼

我喜歡的不只是入口後的軟嫩與鮮美

這迷人繽紛的日料色彩,更直搗疲憊一日的渴望

綠的大量蔥花,紅的亮澤鮭魚卵

還有鮪魚、鮭魚、鮮蝦、海膽等

看見它們,累感先消除了一半吧

犒賞辛勤工作的自己,偶爾不再延遲快樂

於是我調好了挖沙比、醬油、金桔

灑脫的淋了上去,攪拌

有點捨不得,心想該從那裏下手好呢

不管了,無論哪片哪隻,入口一切都是豐美啊!

 

台南毛丼

我的旅伴點了[星鰻干貝丼]

食材的表面經過了炙燒

帶著微微焦香味

同樣擁有誘惑人的姿態。

 

台南毛丼

 

台南毛丼

 

台南毛丼

毛丼一解我舌尖的慾望

日式的盛盤方式,豐富的食料

舒服的用餐空間,隱藏在巷弄的老宅中

我的兩天一夜,回台南走走。

 

(附上菜單供參考,實際請以店家最新出版為主)

台南毛丼

 

台南毛丼

台南毛丼

台南毛丼

台南毛丼

台南毛丼

台南毛丼

台南毛丼

台南毛丼

 

|毛丼|

 地址Address:701台南市東區東榮街105號

 營業時間:11:00-14:00、17:30-21:00

 電話Phone:06 209 2499

〄 FB粉專:https://goo.gl/3mj8Pf


檢視較大的地圖

 

禾乃氏口袋食堂分享日誌

arrow
arrow

    禾乃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