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發現自己似乎已失去了能夠判讀內心聲音的能力時,我就是個失去自我靈魂的人了

是因為長大了忙了沒時間想了,還是工作上給的壓力改變太大了呢?

不願承認是工作的緣故,因為在旁人眼裡看似像在推卸責任,但確實為了工作需求而要求自己塑造出既定的形象,我已變得不像原來的自己了

我想這個無論是生活在城市或鄉間,同樣為生活打拼的小市民們

都曾經,又或是天天都在上演戴著不屬於自己的面具,為了延續人生的劇本,不得不硬背台詞的才演下去。

 

那一晚,蕁麻疹發作加上經痛,一刻不得入眠,沒有任何的舒適姿態可以緩解身體反擊的劇痛

開了燈,無奈坐看天花板,趁著陣痛的縫隙閉目養神,卻又立即被劇癢及劇痛刺醒,這個夜晚為何如此漫長

眼看著手機上的時間已接近清晨五點,天漸亮起,本預計再過一會兒就換上衣服奔往能解救我的醫院,卻不小心體力不支而昏睡了過去

那一晚睡前,莫名的流了許多眼淚,流了一些成分不明的眼淚

是因為生病了男友不在身邊?又或是對病痛的不確定性加上隔天還要上班而感到煩躁?想念起故鄉的家人了嗎?

似乎是一個心情Down到谷底深淵的夜,難受而痛苦輾轉難眠的夜。

看診的時間還沒到,選了個角落坐下來翻起出們前不忘帶上的書,一本由作者【苦苓】描述真實故事且幽默詼諧的書

閱讀別人的故事,反思自己的人生,這世界上莫名奇妙的事還真不是想像中的少,究竟人的一生能有多少秘密和多少不可思議?

當發現自己會因為喝了一丁點咖啡因的茶類而徹夜難眠時,當發現自己有一天也會因海鮮過敏時

才明白任何曾經認為不可能的事,都會在不經意時悄悄的發生

回想起,討論起,一些記憶點,一交集的關鍵,懷念,但不想念,試著不再將過去套上假如

因為人生沒有如果這回事,我們永遠不知道做了別的選擇會發生什麼事,也許給人生再重新選擇的機會,結局依舊會相同吧

 

-Show's 心情敘事與感性理性生活雜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禾乃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