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10/15 00:38:00

 

和一群陌生的乘客坐在同一班火車上

我只有一件單薄的外套,抵擋不了襲來的冷氣,讓我五個小時車程沒有睡著的餘地

顯得這美麗的早晨過得漫長又惆悵。

吃了幾口的蛋餅,和一杯還沒插吸管的豆漿

窗外的景色,隨著火車的行駛,由南迴的恆春海岸,轉至花東的綠色平原。

 

又是一次的道別,這次我特別想再短時間內再回到家鄉

一家人能聚在一起的晚餐,隨著歲數的增長而遞減

但也感受得到,家人間更加彼此這些難得的時光。

 

家裡慵懶的貓,和那條黑色的狗,爸爸在頂樓的蘭花園,媽媽的化妝檯

我們三姊妹睡在一起的大房間與陽台,都有歡樂與悲傷的過往

時間再也回不去,下輩子,無論愛與不愛,都不會再相見,也沒有記憶。

 

家人給的溫暖,就像累了一整天後,舒服的躺在溫軟的被窩裡,使人依賴

對家人的愛與思念,像心臟一樣無時無刻跳動著,不會停止,也是心中最重要的存在

那種份量無法以文字言喻。

 

台東夜晚的海濱公園小白屋

暖黃的街燈朦朧了草原和那片太平洋海的寂靜

海平面的微風輕輕拂過引起小水波

一把烏克麗麗,製造出簡單的旋律陪我唱著旅行的意義;

一壺不加糖的玫瑰茶甜了

我親愛的好友們如初識的心,雖然平時距離遙遠,卻繫著線般串連著我們的默契

即使是安靜的坐著,也感到安心自在

親愛的你們,無論過了多久或身在何方,我們都懂彼此

那些過往吐露的心聲與不愉快,隨著你們的笑聲,幻化為將煙消雲散的過往雲煙。

 

親情與友情,像一壺玫瑰茶,香氣迷人,不加糖也很甜。

arrow
arrow

    禾乃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