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1 22:37:00

 

那一碗熱騰騰的紅豆湯

解救了我這個月痛苦的第一天,它是比止痛藥還要優良的選擇。

 

我坐在聽得見各國語言的化妝室裡

任由疲憊與那股不舒服的疼痛朝著我敲打

用盡全深的力氣閉目養神休息

不時傳來廣東話、日語、英語和韓文

心裡莫名其妙的感觸油然而生,「怎麼一回事」,明明知道卻又要多此一舉的在內心出現獨白

因為忽然認真感受著「今天的我竟然坐在這裡,這個情境,這個畫面,這個聲音」

原來,已經走了這麼遠了啊!飛得這麼高了呀!

回過頭一時間無法將走來的記憶拼湊出來,就像散落一地的幻燈片,需要時間去排順序與歸檔。

 

走在這條路上,我知道是為了下一個目標準備

進行中的出發,都要在此時此刻累積更多的閱歷才行

但我總有些片刻覺得,從遠方回頭望向過往

不自覺的懷念起站在起跑點,滿懷衝勁與夢想的自己,蓄勢待發的姿態間透露著單純的喜悅。

 

漫長的上班天過了,又坐在睡眼惺忪的夜,吹著冷氣放鬆

享受獨處的自己與靜謐的氛圍

開著一盞小黃燈,盯著可以閱覽世界的小螢幕,點開各種文章或新聞

時尚的、美妝、旅遊的、感性的、度假的、生活的、美食的…

開著的電視持續播放不會結束的綜藝節目,連接電腦的喇叭也播送著屬於我的音樂盒

喝一杯紅酒,吃一些零食,看一看外頭的風景

想想今天,想想明天,想想心中的掛念

就讓不停止的秒針,結束這愜意燦美的夜

舒服的睡覺去。

 

那時候

有下午茶的咖啡廳,響起了諾拉瓊斯的The long day is over…

帶出每一次對生活的描摹,細膩還要更細膩。

arrow
arrow

    禾乃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