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03450.JPG

此張照片是小女子我在2016/04/23,台灣時間19:39分

從紐約飛回台灣時,經過了極區所為大家攝下的畫面-冰河Glacial

 

R0003454.JPG

 

其實幾乎每次飛紐約回程,只要找對時間,就能看見這片一望無際的冰河景象

有時是天黑,有時也很幸運像現在有光線可以看得更清楚

《冰河GLACIAL》是指大量冰塊堆積形成,如同河川般的地理景觀,是一個巨大的流動固體。

 

某天我在IG發了這張照片後,許多人心碎的留言問我:「這是溫室效應冰山融化所造成的嗎?」

痾..這個問題實在太深奧了啦,小女子我可能必須要走上一遍圖書館才能幫大家解答!

不過秉持著追根究柢的精神,既然照片都拍了,就要去追查根本的來源,況且這關乎到我們生活的一切呀!

就像會關心平常去買的服飾店進了什麼貨,平常吃的麵漲價了一樣重要,沒有地球更不要論有衣服穿有麵吃

大家都應該關心,而不是明明看見眼前有山谷,還為了享受當下的美景而持續向前走

最後只能怪自己不停下腳步而跌落自己明知故走的死亡陷阱了。

 

首先要說「溫室效應」,如果沒有去查詢,想必很多人跟我一樣

認為溫室效應帶來的影響就是每年的溫度會不斷攀升,冰山融化後導致海平面上升,最後淹沒了土地

大家都在海中滅頂而成了「世界末日」?這想法實在太單純了!

 

「溫室效應」造成了地球溫度上升,但同時也帶來極端的氣候

所以今年冬天出現的「震盪效應」而造成的強烈寒流,讓台灣平地都出現下雪奇觀了

大家都在興奮打卡,但我認為這是很恐怖的事情

前所未見的事件發生了耶,平地在下雪?我們生活的市區在下雪?就算是阿公阿嬤的年代也沒發生過吧?

這不是環保議題電影的浩大場景才會出現的奇特景象嗎?

地球在不知不覺中出現會影響人類的遽變,而且就在我們所生存的這個年代。

 

 超簡單的說法就是(請認真看):

因為「溫室效應」會讓溫度上升,冰山融化,海平面上升,所以造成了海流的改變

大量從冰山融化而產出的淡水注入海水中,會阻斷洋流系統中的「溫鹽洋流系統」

使得洋流(暖流)不再往高緯度移動,太陽直射赤道的熱量無法平均的分佈在全球了!

南北極更冷,冰雪增多,冰河往中低緯度擴張,造成了「冰河時期」,有種「物極必反」的道理

 

所以全球暖化若持續生溫,地球總有一天會再度進入冰河時期

短期間當然不可能,但也許半個世紀後就會有非常深切的感受了吧!

電影「明天過後」有提到,演得比較誇張,但這就是人類不願意面對的事實

就當做是電影才會發生的事,看完後,明天過後仍舊一樣的生活

具有對社會影響力的電影公司,已經將這些問題搬上大螢幕

人們不要再當做是浮誇的娛樂,視而不見其中的意涵了。

 

 結論是:

所以我認為,眼前的這一片景色,就是溫室效應所造成的

雖然我不知道確切位置在哪,但這一望無際的冰河,看似包覆了整個地球

而在飛機上的我,彷彿是有幸搭乘到諾亞方舟般

逃命之餘順道俯瞰這個遭受人類一點一滴破壞的世界變成了什麼樣子!

 

一張單純想攝下奇景的動機,引發一篇關於全球暖化為主題的網誌,也是一種蝴蝶效應

所以每個人每天做的每件事,都對地球有著深遠的影響,只是我們身在其中看不見

如果有快轉的方式,也許會有很多驚人的畫面吧!

 


 

 

IMAG5928.jpgIMAG5926.jpg

再跟大家分享以上這三張,拍下冰河景象沒多久,另一側出現了一個《燈火通明的迷你城市》(右側中間)

因為來不及拿出相機,所以沒有捕捉到最靠近的距離

我和同事都大嘆不可思議,這樣的冰天雪地裡究竟過著什麼樣的生活

他們看得見我們的呼嘯而過嗎?與台灣距離十萬八千哩的小城市,不可思議的如此接近

而照片中上方的迷霧狀是飛機引擎的風速,不過平常飛在其他飛非極區都不會出現,也許是低溫所致。

 

IMAG5511.jpgIMAG5513.jpg

有時候也會出現冰雪覆蓋的大地,每次這種景象總會讓我想起「冰雪奇緣」

通過極區,是我飛行日子最不可思議的事,有生之年能親眼見到這樣壯觀的雪地,了無遺憾呀!

希望大家對於環保的意識能夠日漸提高,取之大地,用之大地!

做好分類回收,不浪費食物,不再使用破壞生態的物品,不獵殺保育類動物

若認為此生不會遭逢地球的反擊,也要審慎為自己的下一代著想!

 

歡迎來我的粉絲團按讚-禾乃氏\退役空姐的生活秘密基地

 

希望大家會喜歡我的旅遊攝影圖文,歡迎訂閱與分享或按贊哦!

 

arrow
arrow

    禾乃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