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7-05-20-35-23-139_deco.jpg

我還記得,當初收到這封信時,光是看到主旨就足夠讓我的手不斷顫抖,帶著緊張又極度興奮的心情點開它

短短的幾行字,難掩臉上的感動與笑容,一時間還不知如何反應,只想趕快把這個消息告訴我身邊所有重要的人

前前後後歷經了兩年的時間努力,總算等到了這一封入伍通知書,準備好入部隊新訓服役了

 

雖然是一封錄取通知書,但詳細的報到時間還會再通知,這讓人有點擔心

因為曾經有考生等了半年之久,連工作都辭了,卻遲遲沒有正式的收到報到電話或來信,這確實有點令人困擾

如果工作不辭,臨時又收到報到通知,絕對會給當時公司的主管在人力上造成麻煩

 

收到信件後大約一個多星期,電話就來了,通知我正式的報到日期,沒多久也收到一個牛皮信封袋

而當時我的工作與受訓之間只有相隔三天時間,我利用這三天奔回遙遠的東部家鄉準備相關資料順便陪陪家人

因為信封袋裡包含簽約資料,需要父母作為連帶保證人蓋章與附上身分證影本

所以當你決定要考試,期間剛好有回家時,記得先跟父母要好會使用到的資料

不然會像我一樣無論如何都得挪出時間回家一趟

 

信封袋裡除了「簽約資料」、「撫養人資料」、「薪資與培訓說明」

也包含了「受訓住宿的相關規定」,告知錄取生要「自備的生活物品」

上面也會註明你是哪一期,日間部或夜間部,至於受訓機型要等報到當天才會知道

這段期間還必須去拍攝美簽大頭照、拆牙套、染頭髮(當時以黑為主,現已開放可染深棕或自然色)

 

準備生活用品大致如下 :

 

指甲油(當時有規定紅色為主)、去光水

➤ 衛生紙(房間沒有需自備、廁所有提供捲筒)

 鞋(穿工作服使用)

白襪(白襪穿步鞋用,搭配制服的絲襪公司會發)

手錶(大小適中、造型低調)

保溫杯、咖啡包、維他命C發泡錠

針線包(縫制服或扣子)

泳衣(上救生筏下水穿)

換洗衣物(以保守系服裝為主,當時我買了很多長洋裝)

筆記本、各色螢光筆與原子筆、便利貼、釘書機、立可帶、口紅膠、剪刀

翻譯機(教材為原文書)

➤ 吹風機、扁梳、鯊魚夾、小黑夾、U型夾、螺旋夾(個人盤髮用工具)

➤ 個人保養品及化妝品、桌鏡

髮膠(我帶了大罐黑旋風,結訓當天剛好用完)

洗衣精、沐浴乳、洗髮精、潤髮乳、洗顏乳、牙膏、牙刷、牙線、浴巾、小置物藍

筆電(我當時沒準備,線上申請美簽都是用手機操作,偶爾需要會跟室友借用)

行動電源、充電線、隨身碟

眼罩(大家讀書時間可能會不同,但我完全沒用到,因為每天都累到秒睡)

止痛藥、小護士、OK蹦或個人藥品(公司有醫護室,但小毛病我還是使用家常備藥)

➤ 拖鞋(可以穿去洗澡的皆可)

➤ 娃娃鞋(建議TOMS那類方便穿脫的就可以,避免涼鞋)

➤ 資料夾、白紙(我拿來畫飛機)

➤ 眼藥水、護手霜、指甲刀、棉花棒、生理用品

➤ 雨傘

➤ 耳機

➤ 隱形眼鏡(需無色透明、禁止瞳孔放大或變色片,教官可是看得很仔細哦!)

 

宿舍提供三餐、床、棉被、枕頭、櫥櫃、燙熨斗、衣架、垃圾袋、飲水機、共用冰箱、飲料販賣機

行李箱建議不要太大,因為只要離開房間,東西都要全部收起來,列為評分項目之一

如果忘帶任何東西也不用緊張,樓下有711,而且每個禮拜都會放兩天假,出來再買

最重要是手機跟錢,還有零食!!(我室友的櫥櫃放滿餅乾跟泡麵,我則是在抽屜或包包放巧克力)

■ 小說或雜誌就可以不用帶了,應該是沒時間看

 

//以上,如果有想到再補充//

 

如果你也收到入伍兵單,恭喜你!

趕快開始規劃你的Check list吧!

 

--------------------------------------------

 

以上為小女子我為大家分享的受訓準備物品清單

希望對想飛上天的美女們有幫助唷

 

若有任何問題歡迎提出分享唷

 

 

 

 

 

-Show's 飛天少女(空姐)養成日誌,揚起夢想之翼心路歷程大小事-

 

arrow
arrow

    禾乃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