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683172311_5aca479b79_o.jpg

#禾乃氏之背影控的隨手日誌_

卸下了一日的疲憊,剛沖完熱水澡的我走出了浴室,用筆電播放的廣播聲傳來適合深夜聽的無壓音樂,輕鬆自在

自從住進一間沒有電視的套房,我就與廣播為伴,這樣的日子彷彿回溯至大學搬出去住後的生活,但在當時我還裝設了網路電視

雖然以現在的網路便利程度來說,想看電視也可以立刻以網路開啟,但不知道為什麼,我比較喜歡只聽聲音,無論是廣告,或是主持人間的對談

總覺得這一切不再被畫面侷限,而是由我內心想像出來的畫面,或許廣播在不自覺間讓我與學生時代的自己有形影重疊的錯覺,而因此感到無比自由放鬆

廣播的聲音陪著我大部分撰寫文章的時刻,陪著我吃著早晚餐,尤其最喜歡聽兩位以上主持人的談話節目,說著無厘頭笑話,甚或充滿智慧的深度對談

都在我一方天地的小空間裡,都在有我喜歡的玉蘭花壁貼與紫色的床套棉被的房裡,還有兩個透明玻璃杯裝著的乾燥花瓣飄著微香…

 

過著這樣的日子也發現,廣播幾乎沒有負面的話語出現,大部分是激勵人心或為上班的人們打氣的小語

雖然生活只有一種情緒牽動也不是好事,但真正看著新聞畫面總會跟著抱怨起幾句,與其讓可能誇大或不真實的評論來影響心情

不如選擇可以當作日常背景音樂的廣播,live的節目讓夜深人靜不孤單,也總能不經意的在內心搭上話題,會心一笑,我比較喜歡這樣!

就像今晚的DJ所選的歌曲,即使都是耳熟能詳的音樂,卻像在對的時間按下播放鍵般,忽然讓我腦海中的文字像湧泉冒出,不趕緊記下來會很快消失

於是我的電腦總是STANDBY,為了我一時興起的想法開著,常常有那麼幾刻,覺得坐在電腦前打著想說的每個字的瞬間,真是幸福啊!

 

雖然它是一個沒有電視的房間,也曾讓我在搬入的第一晚失眠,但靠著窗邊的床,在睡眼惺忪的晨醒之際,都能與透過白色窗簾陽光篩灑的微微光線相見

這樣簡單的一幕,安靜得好舒服,這樣令人想賴床,讓我有全然的歸屬感… 喜歡到或許我會為了這完美的房間一直待在庸碌的台北吧!

 

-禾乃氏心情敘事與感性理性生活雜記-

 

arrow
arrow

    禾乃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