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70911_225444_040.jpg

 話說玩完這次半個多月前就揪好團的【玩笑實驗室-掘】的當天晚上,我竟然興奮得睡不著耶!雖然很累,但躺在床上就是不斷回想今天解密的過程,跟同事朋友一起發生的各種好笑橋段,不斷重複播放在腦袋裡的神秘空間。自從第一次玩了位在西門町附近的【秦關】後,從此像被吸到一樣愛上,真心感謝當時揪我一起去玩的同事小鳩兒,大概不到一週的時間就又揪好了下次的密室逃脫團,而且這次我可是主揪人唷!大概是因為從小就愛打電動的關係,對於動作探險類的遊戲特別著迷,尤其是大家耳熟但未必能詳的古墓奇兵、惡靈古堡、天珠or秘境探險等等,莫名的很喜歡遊戲裡未知的劇情,究竟要進入下一關到底要先通過什麼樣的考驗,每一個角落是不是都暗藏著玄機,覺得不可能有蹊蹺的每一面牆或每一道門,總是在機關啟動時給人發自內心的驚喜感,我就是喜歡摸索這種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的感覺,能夠把小時候著迷的遊戲氣氛實現在自己的生活裡,我真心想要每個禮拜都去玩耶!但礙於不同的實境活動都有最低的人數限制,畢竟還是需要大家集思廣益,發揮團隊合作才能解開散落在不同地點的謎題,但揪團也不是那麼容易拉!但就算很難湊人,從現在開始我還是決定至少每個月都要玩一次才甘願XD 

  這次來到位在西湖捷運站的【玩笑實驗室】,一開始大家都嚷嚷著地點好遠啊!!但一抵達看見他們的外觀不禁發出驚嘆聲,大家可是搶著跟這個大門拍照呢!第一次玩秦關時,是在比較神秘的公寓樓層內,所以我的印象一直停留在「密室逃脫的場地都在神秘公寓裡」,但沒想到這個大門實在太酷了XD,整個超有feel,之前玩的秦關雖然沒有這樣的裝潢,但個人覺得故事劇情與遊戲名稱的意義實在很棒,不僅僅是在遊戲中有著關聯性,也與人生道理有著緊密的相連感,而且為我們解說的關主本身就很有戲,光是開頭講解就很融入氣氛了,所以我才會如此瘋狂的愛上,但我個人覺得自己在秦關比較沒有付出太大的幫助,因為本人的中國古代歷史不太好,文言文的部分需要花一些時間去解讀,加上對數字的轉換速度較慢,險些成為豬隊友XD 但對歷史學的概念不好也別擔心拉,因為個人自我感覺良好,覺得對本次置身在古埃及文明的解謎動腦速度較快,我猜應該是小時後控制的蘿拉很常出現在這些地方吧哈哈,所以特別熟悉!

 

  玩完之後在臉書與IG上發了小心得,意外的深感興趣的人挺多的,不少人好奇問「裡面是怎麼樣?」「真的那麼好玩嗎?」,我以為這一塊有點冷門,因為長這麼大,這陣子才第一次接觸,雖然以前很愛去鬼屋,但解謎與純粹被驚嚇又完全是兩回事,要說真的就是非常好玩!尤其是與朋友包場又更自在了(本次為最低6人開團,9人可包場,上限為12人),什麼蠢話跟瞎事都敢說敢做,雖然大家可能會認為費用有點高(上次秦關是$650/人,本次掘是$590/人),但真心覺得值得,畢竟這世界找不到第二個相同的地方與相同的故事可以體驗了!玩笑實驗室有設立算是蠻舒適寬敞的等候廳,不過我個人是完全不在乎等候廳如何,完全將重點投入在遊戲內容跟趣味度,還有小天使(工作人員)提醒的方式,不會有過多的提示,也能點出令人開竅的重點,這點是很難拿捏的,但玩笑實驗室的小天使這部分都不錯,再來是玩笑實驗室的空間達到三層樓,是需要把身上各種可能會掉落的東西先取下放置物櫃的,當時還心想~等等是要真的上飛機飛埃及看金字塔了嗎?像要過海關一樣XD 頓時緊張的氣氛都來了,但老實說當天一早起床我就開始期待著晚上下班後的這場實境遊戲,甚至想起時一度覺得有點緊張,深怕自己不小心會成了豬隊友,還上網查了一下關於古埃及的基本歷史大綱,是不是太認真了!

  然後本篇心得不放照片是因為,我個人在玩之前是幾乎不會去看網路分享文章,因為很怕被雷到,完全只純看官網的介紹,不要太好奇,不要打破砂鍋問到底,保留住內心對於此實境遊戲的神祕感,才能在真正進入遊戲時感受到重重的驚喜。本次玩的掘有考驗到體能,爬上爬下鑽地洞樣樣來,真的一度以為自己是跑到秘境探險裡的蘿拉,真心後悔沒有COSPLAY一下,玩完滿身汗加上滿滿成就感,因為我有一群神隊友,還有點到為止的小天使協助,裡頭的道具與機關也很棒,說文解字說難也不會難到毫無頭緒,說簡單也不是那麼輕易,應該就是恰到好處,對埃及象形文字者能深刻記憶者略勝一籌(本人對形狀類似的東西有點頭痛,但說文解字倒是蠻能理解),在裡頭我也不小心發揮了自己埋藏許久的潛能~就是原來我有如此強壯的手臂啊~連男同事都說「你是有當過兵是不是」(哈哈!),而我們順利在這80分鐘倒數計時內,以00:75:48mins完成了逃脫!雖然沒有獎品,但是那種獲得Winner的感覺就是不一樣,給了我們滿滿的信心計畫挑戰下一場不同的密室逃脫!!在考慮的人,不要考慮了!去玩吧!

 

玩笑實驗室WANXIAO Laboratory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一段136號1樓

電話:02 2659 8383

FB:https://www.facebook.com/wanxiao.lab/

活動詳情&購票官網:http://www.wanxiao.tw/

 

禾乃氏擁有任意門的日子_

arrow
arrow

    禾乃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