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6-03-20-18-34-414_deco.jpg

這一趟的九州之旅,令我最深刻的就是遇到了熊本大地震

因此先以這篇跟大家說明當晚在日本地震的情形。

生平第一次在海外遇到大地震,就在這趟九洲福岡熊本之旅發生了...

這次突如其來的經驗,也讓我見識到日本對於無預警災害的處理機制制

 

4/14那天早晨,我們經過蜿蜒的山路爬上了阿蘇火山

那一片完全無遮蔽物的超級大草原好美,艷陽沒在客氣的照射

一群群的觀光客拍著照走著,有人吃冰淇淋,有人在吃馬肉

開心的和不遠處冒著白煙的阿蘇火山合照,ㄧ切看起來是如此的平靜...

 

而今晚的飯店就座落在阿蘇火山的山腳下,那時約莫晚間九點

我剛泡完湯回到房間,悠閒的躺在床上開始喝梅酒滑手機

經過了約30分鐘,突然有股巨大的轟隆聲傳來,像某種事情蠢蠢欲動般

我開始感到床在搖晃,原本以為只是輕微小地震

但當眼前的桌燈,和我瓶瓶罐罐的化妝品保養品開始離開了原本的位子時,我開始考慮要起身逃難了

接著天搖地動隨之而來,緊張之時電視出現了紅色字體的緊急警告標語和鈴響,讓人更加緊張

心想住在5樓跑上跑下都不是,只好等在原地冷靜的任由地震擺佈..

 

R0002873.JPG

幾十秒後總算停止了,新聞也立刻報導剛才的熊本遇7級強震..

原以為結束了,殊不知不到十分鐘又開始地震,接二連三的是幾乎不到十分鐘就震一次,非常不安

於是我們決定換上外出服,帶上護照錢包到飯店一樓大廳

此時飯店人員已迅速將電梯圍起來禁用,那時已有許多的住客都聚集在大廳了,還有些人在外面空曠的地方等著

此時也看見了台灣人老神在在的在大廳開桌打麻將玩撲克牌...

而等待的期間不斷的有地震預報鈴響起,幾秒後地震就來了.. 人心惶惶

但讓人敬佩是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地震發生不到一個小時內,已穿著西裝出現在新聞螢幕上說明關於地震的事

而回房後帶著不安的心情準備入睡時,還聽見遠方傳來的廣播

這個夜晚不知道被餘震震醒了多少次,每一次震醒就心跳加速

心裡不斷努力祈禱著拜託趕快停止..

這個夜晚,共計有100多起的餘震!

 

16-06-03-22-43-51-947_deco.jpg

隔天4/15一早5:30起床,聽見外頭有直昇機的聲音,立刻打開新聞看是否有災情

果然各處有民宅坍塌,原訂今天的熊本城行程也因道路封閉及當地災情而取消

往北的路上不斷有救護車及消防車在對面車道往南前進.. 心情頓時有點沈重。

而今晚我們回到了福岡市,洗完澡後,心想今天要把昨夜整晚沒睡好的都補回來,但當凌晨我入睡後

天哪... 突然又是一陣天搖地動!!驚醒後緊張的看著天花板的吊燈不停大弧度旋轉著已震到快要掉下來

很害怕卻又束手無策,心跳又再次加速,無法預知未來的一切讓人慌張.. 心中又是不斷祈禱

總算過了好幾秒後停了,立刻傳來了隔壁房的說話聲,和飯店人員對房間內的廣播

第一次深刻感到處在緊急狀況如此渴求對外的聯繫,廣播最後說請安心讓人不那麼緊繃

之後又是不斷的餘震,每震一次,飯店就會廣播一次,打開電視才知道竟然又是7級的強震,甚至出現了海嘯警報..

時不時又出現地震預報鈴聲,幾秒後又開始搖晃.. 這一夜,又是睡睡醒醒,只要一震就警醒,然後不斷祈禱..

 

4/17旅行最後一天,餘震依舊頻傳,報導說那前幾天我們才合照的阿蘇火山小規模的噴發了

還有昨晚住的飯店因靠近凌晨的震央而多處龜裂,那些我們前天走過的路都封閉了..

還有那座阿蘇大橋也硬生生的斷了,我們不是多少個小時前才剛從那座大橋上經過而已嗎...

難以想像那裡的美景現在是如何的殘破不堪。

即使這樣,在新聞裡也不會出現民眾的漫罵或火爆自詞

反而是樂觀的只簡單的說著我家房屋都倒了真是有點麻煩看了覺得好心疼。

而日本在預測地震也非常的經確,沒想過人生會現場聽見這樣的機制鈴響,以及佩服首相和飯店人員的快速反應。

 

16-06-03-22-46-51-142_deco.jpg

今晚到了機場準備返程飛機,小小的機場擠滿了出境的人

大家都因此次地震的災害而改變或取消行程,而我心裡只覺得,能夠平安就好,一無所求了。

 

16-06-03-20-24-02-138_deco.jpg

這大概是我人生一趟最永生難忘的旅程吧

在2015年就安排的這一天來到九州的旅程

心想著,如果晚一天來,我們可能就會困在阿蘇了..

謝謝在這幾天無論是傳訊或是留言關心我的朋友

真的很感動,一切平安,謝謝你們,除了感謝老天爺的保佑也希望不要再發生地震了..

熊本能夠加油!早日恢復並重建美麗熊本!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九州 熊本地震
    全站熱搜

    禾乃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