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7-05-20-36-19-032_deco.jpg16-07-05-20-36-45-787_deco.jpg

停滯了許久,總算決定好好把面試的流程整理起來分享給想飛的女孩們

收到這一封信,就是挑戰開始的時候,初審的面試通知,第一站的海選通關書Get

 

 Step 1:「搞定住宿」-首先看自己的編號對照報到日期&時間,如果你是住在比較遠的美女,就要儘速上網訂房或是尋求親朋友好借住

雖然當時我住台北,是可以當天通車,但我依然選擇前一晚先住南崁附近的飯店,考慮的原因為:

 

 縮短路程:坐一趟計程車不需五分鐘就到,避免不斷換車與遙遠的路程,天氣這麼熱,還沒到妝就先花

睡飽氣色好:前一晚會緊張,可能會失眠,住附近可爭取多一點睡覺時間

想幹嘛就幹嘛:若借住親友家我擔心會打擾到別人作息,所以做任何事都有點顧慮,在飯店就不用擔心了,自己的天地

(大致重點就這樣,但能省則省,我當初是報著無論如何都要考上的心情把錢砸下去)

 

 Step 2:「攜帶物品」-詳看通知內要攜帶的物品,一樣都不能少,最好用資料夾分類按照順序擺放好

初試:

本通知單、個人資料使用同意書、應徵人員資料:去便利商店列印,「應徵人員資料」因為要親手繕寫,所以我一次印了十張

國民身分證(查驗用)

全學年度之在校成績單(含操行成績,繳交用)

 4x6彩色生活照兩張(勿提供相同照片、沙龍照,繳交用)

英文檢定測驗成績正本(查驗用,會立即歸還)及影本一份(繳交用)

畢業證書影本(繳交用)

 

 生活照我繳了這兩張:

1077071_10201631521018536_1955803514_o.jpg1795880_10201631533018836_1732588210_o.jpg

重點大致在於:

■ 清楚明亮

■ 正面淡妝

背景乾淨

■ 比例對(盡量又瘦又長)

■ 有燦爛笑容

■ 展現陽光&活潑氣息

 

就是各種符合「相親照」「好媳婦」標準,大概都能過關啦!千萬不要繳交合照、親密照、睡衣照、自拍大頭照、嫵媚照!

如果沒有符合的照片,可以請朋友到戶外幫你拍,盡量以全身為主,半身坐著也可

 

檢查及筆試:

檢查及筆試通知單(初試結束會決定生死,半張紙Out,全張紙恭喜繼續下午的筆試)

國民身分證(查驗)

藍或黑原子筆、鋼筆

 

服裝儀容以整潔端莊唯原則:

服裝:短袖素色襯衫,窄裙、短袖窄裙式洋裝

髮型:清爽為宜,法長及肩及留長髮者需挽起成髻,髮色自然

襪子:淺膚色為宜

鞋子:包鞋式高跟鞋(高度約1吋半左右,勿穿布鞋或涼鞋)

儀容:合宜的化妝

近視者配戴無色透明眼鏡

另外要多備絲襪跟針線包及髮膠髮夾,以備不時之需

 

我的面試戰服:

白襯衫:「G2000」購入

高跟鞋:「漫步雲端」購入

窄裙:量身訂做

髮型:法式

入住飯店:富立登http://www.freedom-tw.com/story.php?lan=

 

以上物品都準備好了,就可以準備出征!

 

 初試當日:

我的報到時間為早上9:50(當時我9:00就在門口等)

因場地限制,不用太早去,因為大概報到前15-20分鐘,門口的警衛才會檢查身分證及通知單讓你進入,但也要考慮交通問題

抵達時已有許多考生在外面等,進去後一路上都有指引,抵達大樓搭乘電梯到17樓廣大的會場,報到後會有號碼吊牌,要全程掛在身上

人員會依照報到編號指引位置,之後會喊編號依序到指定樓層進行面試,10個人一組,當天行政人員很好,一直提醒大家放鬆別緊張

要克服緊張是不可能的,但一定要想自己準備這麼久了,一定要成功,帶著「我要讓這一切都值得」的心態來面對

 

「中文面試」:(念稿)

行政人員會提醒地板有貼記號,請大家站在記號上,我大概是排第六個中間位置(保持笑容)

如果你是隊伍第一個進去前先敲門,打開門要精神抖擻又優雅的說「長官好」

如果你是隊伍最後一個,記得把門關上

■ 就定位後呈現自然的丁字步,挺直身體,用真切的眼神及你最甜美親切的笑容與考官眼神交流

 

印象中共有四位考官,兩男兩女(沒記錯的話,其中一位看似行政人員)

站定位後從第一個輪流報編號:「長官好,我是xx號xxx」(保持笑容)

每人會拿到一張稿,先唸台語再唸中文,上面大約有六七個文章與廣播句子的,都附有編號

輪到時,考官會說「請你唸x號的句子/文章」

■ 台語我唸到:「起飛及降落時,請將安全帶繫好,椅背豎直」短短的就結束了

最後記得說「謝謝(甘蝦~)」

 台語考古題請參考文章:飛天少女Cabin Crew(空姐)養成日誌—揚起夢想之翼心路歷程大小事【長榮空服面試-「台語」廣播稿考古題重整篇】

 

文章我抽到關於「hello kitty客機」的介紹文,我的技巧是:

不要一昧的就唸下去,再看著長官來一個開場白:「各位長官您好(笑著左右各點一次頭+眼神交流),我所要念的文章是x號」(接著開始)

過程中,不時與考官眼神交流,避免一直看著紙張或皺眉,頭不要太低,保持挺直的身體有自信的唸,就算打結也要順著唸完,禁止笑場

結束後,「謝謝考官(再次來個燦爛笑容左右各點一次頭+發光的眼神交流)」

 唸的時候口齒清晰,適當的音調起伏,音量適中,在家要對著鏡子練習,如何讓大家將焦點放在你身上,展現優雅的大將之風

■ 當天有考生太緊張一直卡住,考官有請她放輕鬆別緊張,所以帶著自然放鬆的心情唸就可以了

輪到其他考生時,笑容與儀態也不可鬆懈,會被偷偷觀察的,也要專心聽別人唸搞

 

 關於戴牙套:

因為我戴著牙套去面試,考官有問我牙套何時拆?

我的回答:「因為療程已經告一段落,隨時都可以拆,謝謝考官」(此時考官低頭寫字)

但我也確實在報到前就拆掉了,因為報到當天有被檢查


 

 最重要的是:全程保持笑容,笑到僵硬都沒關係,從頭笑倒底,笑就對了!!

 

結束後,就是決定生死的時刻,拿到半張紙的就可以回家了,拿到A4紙的恭喜你,前往下一關

這時拿著你的通關秘書,來到人員指定樓層(員工餐廳)坐下填寫

內容大致是關於「你會暈車嗎?」「你有高山症嗎」等健康諮詢題

要照實回答嗎?如果你要徵空服員,應該不會選擇會暈車暈機的人擔任吧?所以請自己決定!

但如果未來上機後會暈機,後果要自行負擔哦!

 

寫完後就到紙張上的指定樓層進行「小體檢」:

■ 先在房間外進行量身高&體重(頭髮盤太高會被要求拆掉,身高160cm上下的會給機會重新量)

■ 進入小房間搬行李到櫃子上再搬下來(行李有重量,請使用雙手)

■ 閉眼睛手伸直,手心與手背(看手指&摸是否有手汗、聞體味)

■ 起立蹲下

■ 護士姐姐會詢問近視(我沒有近視,有的人可能會被問戴隱形眼鏡相關問題)

 

檢查完後就結束了上半局

筆試統一於下午15:00回公司進行

(據說2015年的筆試不再統一進行,請參考其他分享文章)

可以先去吃中餐放鬆壓壓驚!

 

其實「幾取幾」並不重要,考官如果喜歡你,今天取的人數已滿依舊會讓你過關,有些完全沒過,有些5取1,也有全取

所以以這個來判斷機率不準,重點是你自己的表現如何,即使同場有優質考生,你的表現很棒也不會輸給別人

但如果你老覺得同場優質考生會佔錄取名額,就錯失了你可以大展身手的機會,因為你也一樣優質,輸人不輸陣呀!絕對要對自己有信心!

拿到半張紙也不要氣餒,我也拿過,戰敗而歸,那又怎樣?人生不過如此,不失敗幾次要怎麼修正未來的道路呢

反正航空公司會繼續徵才,最短半年會招一次,這段時間就是讓你穩扎穩打的機會,再把馬步蹲深,是對自己的幫助!

 

 

--------------------------------------------

 

以上為小女子我為大家分享的空服初試&小體檢流程

希望對想飛上天的美女們有幫助唷

 

若有任何問題歡迎提出分享唷

 

 

 

 

 

-Show's 飛天少女(空姐)養成日誌,揚起夢想之翼心路歷程大小事-

arrow
arrow

    禾乃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