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得了懶人病,不睡到接近中午時分不願意起床,賴床是一件多麼幸福的事,躺著滑滑手機聽音樂也好,想著今天是晴天或雨天?

但我更愛悠閒坐在早餐店裡翻著雜誌配著鮪魚蛋餅和巧克力吐司,有時候是中冰奶,有時候是熱豆漿

但唯一惱人的是回到家會發現滿身的油煙味,今天不打算洗頭的我不得不洗了,傳統的早餐店和現代的Brunch店唯一差異是

傳統早餐店有小時候的味道,學生時期的記憶,與家人一起共度早餐時光的記憶,即使目前隻身在台北生活

多麼想要放下一切回去家鄉,但往往天不從人意,加上自己矛盾的個性,有時懶惰,有時卻衝勁十足

是經過了多多少少的選擇才造就站在這裡的自己,每一個瞬間都能影響未來的去路,每一個瞬間都能影響一天的心情

有多少人過著渾渾噩噩的日子,不在乎時間,不在乎明天是否能要上班,不在乎明天的休假有什麼計畫

又有多少人精算著每天的日子,從早上天還沒全亮就邊吃著早餐換衣服,為今天的行程做最佳的準備,讓每天都是新的出發點

做了這份工作,即使發現不是想像中的夢幻,但是著以冥想的方式來回到過往的角度看待這件事,我認為我依然會選擇同一條路

這就是許多人常在說的,沒去過試過怎麼知道感覺如何?你不是我,我也不是你,只有當下的自己才知道對或不對吧

 

-Show's心情敘事與感性理性生活雜記-

arrow
arrow

    禾乃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