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named (3).jpg

  洗完澡後,睡前躺在床上打開Netflix 挑部電影或追還沒看完的原創劇,已是令人享受的日常習慣,對比以前要騎車前往商店租錄影帶或DVD的年代,有拜於科技的線上服務真心方便許多,我想很多人都有同感,覺得「Netflix 」這名稱、logo設計、網頁的色系、編排呈現方式及片頭動畫,都散發著一股「精彩生活」的feel,彷彿打開Netflix 就能盡情翱翔電影世界,體會不同人生、立即拓展視野的感覺,還能根據排名及種類快速挑到好片,雖然以前租影帶也是一種休閒,和家人驅車前往,邊逛邊討論要看哪部片,租滿三片還送一杯巧克力口味爆米花,可以說是個討喜的家常小景點,但直接線上看片的優點更勝不只一籌了。

 

  回歸本書心得,我打從心底覺得這是本讓人熱血沸騰、充滿夢想起飛的希望之書,扎實的收獲滿滿!!並非不切實際或過於勵志,而是作者以寫實的筆觸,詮釋Netflix從無到有的誕生全貌,從點子如何起源到逐步成形的8人小組織,乃至辦公室成立的點滴、迎戰並擊退過程遇到的各種障礙和問題,以幽默兼具邏輯的方式描述,一切雖然不如想像中順遂,也不是短期內快速起飛的那種新創公司,但內容藏著非常多值得學習的精神、觀念、思考,並很戲劇性的突破意想不到的盲點,體會優秀人才共同激盪靈感的過癮。在閱讀各種國際知名企業如Netflix 這種創始人的自傳之前,總覺得這些厲害的網路媒體公司都像突然”蹦”出來般,瞬間出現在人們的生活裡,並深深影響人類的生活模式,殊不知這些早在我國小時就已萌芽,聰明的創意人、毅力過於常人的創業家、頂尖的矽谷工程師、視覺藝術設計天才、行銷廣宣界菁英⋯等等。早就如火如荼搶在科技發展的前方,攜手合作,引領人們走入一個又一個斬新的時代。

 

  在看這本書的期間,讀到很多充滿新意的故事,都讓我迫不及待立刻和先生分享,我個人也很欣賞並嚮往作者<馬克·藍道夫>對於公司文化的理念與其打造的上班氛圍,並且欽佩他的自謙與坦誠面對自已的勇氣,還有那童心未泯的有趣靈魂,我想這無非是受到家庭與父母良好的三觀教養與待人處事之熏陶。無論你對創業有沒有興趣,這都是一本熱血、帶有揭開秘密那種興奮感的書,結尾也是相當觸動人心,看完還蠻捨不得結束的。

 

  最後,Disney+在疫情影響之下已默默竄起,收回了不少電影,再加上最近Netflix重整共享用戶的政策,似乎受到蠻大的負面反應 ,但仍希望Netflix還是當年那隻突破重圍的黑馬,雖然我也希望迪士尼的生意會很好(自從看完「我生命中的一段歷險:迪士尼執行長羅伯特‧艾格十五年學到的課題」後,也很崇拜迪士尼的掘起過程),但他們生意好壞~似乎輪不到我擔心XD 只因爲故事過程都很激勵人心,所以希望他們都很好,我都支持。總之這是本好讀又經典的創業故事,大力推薦!!

 

arrow
arrow

    禾乃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